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

Windows 7 XP Mode - 安裝說明 (Windows 7's XP Mode Setup)

當技術人員將作業系統升級至 Windows 7 後,很可能會遇到一種狀況:「為什麼原來在 Windows XP 環境可以執行的程式,卻無法在 Windows 7 中使用 ?」是的,這是因為某些程式尚未支援 Windows 7 作業系統,才會出現這種現象;正因如此,微軟特別提供了一種可在 Windows 7 下運作的 XP 虛擬主機 (Virtual Machine),稱之為 Windows 7 XP Mode,以協助使用者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。請注意,此功能只適用於 Windows 7 的專業版、企業版、旗艦版,其他版本則不支援。


Windows 7 XP Mode 安裝步驟 (以「Windows 7 專業版 32 位元」為例):

1) 連接至 Windows Virtual PC - Windows 下載 XP Mode,將出現以下畫面。


2) 於此畫面中,設定「2 選取 Windows 7 的版本及安裝的語言」(此處輸入值為「專業版 32 位元」、「中文 (繁體)」)。

3) 點選「3-1 先下載/安裝以下項目」下方的「Windows XP Mode」按鈕,依指示進行認證 (將檢查您的系統是否可安裝此功能);通過認證後,會出現 WindowsXPMode_zh-tw.exe 程式下載確認視窗,點選「儲存」(假設儲存於 C:\Source)。


4) 點選「3-2 接著下載/安裝第二個項目」下方的「Windows 虛擬電腦」按鈕,此時會出現 Windows6.1-KB958559-x86-RefreshPkg.exe 程式下載確認視窗,點選「儲存」(假設儲存於 C:\Source)。


5) 執行 C:\Source\WindowsXPMode_zh-tw.exe 進行安裝 (依照指示操作)

6) 執行 C:\Source\Windows6.1-KB958559-x86-RefreshPkg.exe (依照指示操作),待安裝結束時,點選「立即重新啟動」按鈕。

7) 待重新開機後,點選螢幕左下方的 Windows 圓形圖示 --> 「所有程式」 --> 「Windows Virtual PC」 --> 「Windows XP Mode」。

8) 出現「Windows XP Mode 授權合約」畫面,勾選「我接受授權合約」,點選「下一步」。

9) 出現「安裝資料價和認證」畫面,為該 XP 虛擬主機設定一組密碼,而後點選「下一步」。

10) 出現「協助保護您的電腦」畫面,勾選「立即啟用自動更新以協助保護我的電腦」,點選「下一步」。

11) 出現「安裝程式會將這台電腦上的磁碟機與 Windows XP Mode 共用」畫面,點選「啟動安裝程式」。

12) 待安裝完畢後,將出現「Windows XP Mode - Windows Virtual PC」視窗,此即為 XP 虛擬主機。

13) 欲關閉該虛擬主機時,請點選「Windows XP Mode - Windows Virtual PC」視窗上方功能列的「動作」 --> 「關閉」即可。